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2021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胡露露发布日期:2021-09-26访问次数:656

各学院、各班级学生:

根据省考试院安排,2021半年大学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将927--109进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时间为1218日。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要求: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委员会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精神,报名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的对象及要求如下:

1.本次我校报名的语种有:大学英语四级笔试CET4)、大学英语六级笔试CET6),每位考生能报考一

2.报考学生须修完所报级别教学大纲规定的课程,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报考CET4必须通过CET3或英语应用能力A级考试(本科生及以上学历除外),报考CET6必须是CET4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

3.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只接受本校在校学生报考,20219月入学的四年制本科生除外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927上午8:00-10914:00(报名时间截止后无法补报名)

2.报名方式:四、六级考试报名使用全国CET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完成缴费工作。

1)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公网访问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已注册考生可直接登录。

2)登录账号

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

3)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报名前要认真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考试科目,考生须对报名系统里照片、学校及院系信息进行核对)。个人信息错误须联系学院教务老师登记更正信息。缺失报名照片是因该学生在校教务网中的学籍照片非标准证件照格式,而导致照片无法被系统识别,须重新采集标准证件照进行更替。信息更正、照片采集的完成时间在报名截止前一天。报名照片采集标准详见附件1

4)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报名时间内,进入CET报名界面,可选择笔试科目。考生只能报考CET4CET6其中一科。请考生认真选择并核对所需报考科目,缴费成功后则无法删除更改。

5)网上缴费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注册、登录账号、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网上缴费等报名流程。过期无法补报名、补缴费。

报名考试费支付支持支付宝、中国银行中银智慧付、招行一网通三种方式。缴费,如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如仍未看到付费确认,请拨打客服电话010-62987880寻求帮助。

已报考科目须在24小时内完成支付,否则将被系统自动删除。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报名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

5)打印准考证

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从121上午900开始,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具体报名、缴费流程操作方法请详见附件2。缴费支付成功后才算正式报名成功。根据国家英语等级考试要求,考生必须认真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报名网页显示的照片,若报名信息错误需要修改,考生先不确认、不缴费,联系学院教务老师进行报备、修改。

三、报名费:

  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报名收费标准:每人每科次30元。

四、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时间:

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间为20211218(周六)上午900-1120,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时间为20211218(周六)下午1500-1725

本校不设四六级口语考点,口试网上报名地址即为CET报名网站,口语考试报名时间926上午9:00开始,口语开考考点面向全省开放,受考位限制,报满即止。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时间为1120,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时间为1121口语考试相关问题需咨询开考考点。

五、成绩报告单及证书:

CET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其它:

考试前,请各报考学生以端正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违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大学英语四、六级采用多题多卷考试形式,随机分发至每位考生。因此,希望广大考生认真复习迎考,不要轻信社会上任何关于考题方面的信息。


如有问题,请与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



附件1:照片采集标准.doc

附件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流程.pdf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219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