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胡露露发布日期:2021-09-29访问次数:489

各学院各班级学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2021年11月20--22日将举行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

上机考试操作系统均采用Win10中文版”;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的操作题考试平台均采用“微软Office2019中文版”。

1.二级C程序设计和二级python程序设计:实行上机考试,时间12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20%)、判断题(10%)、程序填空题(18%)、函数设计题(16%)和程序设计题(36%)。

2.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ord,15%)、长文档综合操作(Word,25%)、表格综合操作(Excel,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PowerPoint,15%)。

3.三级,实行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网络及安全技术、嵌入式与单片机技术、Linux网络管理及应用四个科目。

   二、报名条件

1.报考学生须修完所报科目教学大纲规定内容。

2.只接受本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报考,20219月入学的四年制本科生除外。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11013日上午9:00——101514:00(报名时间截止后无法补报名、补缴费)。所有级别科目均通过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和缴费,考生报名网址为:http://crcs.zjzs.net/

请考生务必在930日上午8:00——10914:00核对本人学籍信息和照片(时间截止后无法修改个人信息和照片),若报名信息错误需要修改,考生先不确认、不缴费,联系学院教务老师进行报备后再统一修改。

报名缴费等流程请详见附件1。照片采集标准请详见附件2

   四、网上缴费

报名收费标准:每人每科次30元。每位考生仅限报考一门考试科目。

所有网上报名的考生,均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内按照报名系统指引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交费的,视为放弃报名。

  五、考试时间

笔试(三级):20211120日,上午900--1100

机试(二级):20211120--22日。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1110日上午900开始。

  六、合格证书

自本次考试起,不再印发纸质合格证书。成绩发布后,考生可登录浙江省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查看并下载电子合格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七、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具体见浙江省等级考试考生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

如有问题,请与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


附件1: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操作手册.pdf

附件2:照片采集标准.doc


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