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开展2021秋季学期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成果存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蔡婷菡发布日期:2022-07-07访问次数:10

校内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2021秋季学期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成果存入工作的通知》(浙高课管函〔20221号)(附件1)等文件精神,为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应用共享,推动我校高校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现就开展2021秋季学期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成果存入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1.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或其他全国性MOOC平台(中国大学MOOC学院、学堂在线、智慧职教MOOC学院、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人卫慕课平台、学银在线、智慧树等);

2.2021年秋季课程(即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

3.我校教师开设的课程(需颁发结课证书)和我校学生参与的外校课程(需获得成果证书)。

二、填写要求

1、我校教师在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开课的课程

由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在平台上给已完成秋季课程的学生颁发结课证书,并填写《在线开放课程-省平台》(附件2)。

2、我校教师在其他在线平台开课的课程

由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填写《在线开放课程-非省平台》(附件3),同时组织相关学生填写《在线开放课程-学生信息》(附件4)。

省教育厅高教处已经将各校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的数据作为加分项纳入考核,请各学院认真完成。

三、材料提交

请各部门收集好课程信息和学生信息,按类别放入四个文件夹,命名方式如下:

1.1-**学院教师在省平台开课的课程”(每门课程单独一个附件2表格,以课程名称命名);

2.2-**学院教师在其他平台开课的课程”(每门课程单独一个文件夹,以课程名称命名,文件夹里包含附件3和附件4);

请于202272216:00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aitinghan4124@mail.zjgsu.edu.cn,纸质版于2022920日之前签字盖章后送交课程(思政)中心(综合楼319办公室)。

联系人:蔡婷菡   电话:28877212

 

附件1 关于开展2021秋季学期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成果存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 在线开放课程-省平台.xlsx

附件3 在线开放课程-非省平台.xlsx

附件4 在线开放课程-学生信息.xlsx

 

                                                            教务处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