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达标比赛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09-05-21访问次数:1716

 

我校成功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达标比赛


    为了深入贯彻浙江省《“十一五”期间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行动计划》,进一步适应教育教学和课程改革需要,为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搭建平台,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培养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现代教学技能的师资队伍,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的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达标比赛于2009年5月19日在下沙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校18个学院(部)的6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达标比赛。
    比赛共分十个小组,评委由各学院的院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以及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委们就参赛教师课堂教学的熟练程度、教学内容、教材处理、教学方法、课堂语言、师生互动、教姿教态、教学效果、联系实际、学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评价。
    在开幕式上,李金昌副校长强调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和目的,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刚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能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根据自己当学生时对老师的期望和要求,想想现在自己应该如何做一个学生喜爱的合格教师;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要用心,把教书育人当作一个神圣、崇高的事业来看,而不仅仅是当作一个谋生的职业;三是希望青年教师对学生要有爱心,能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帮助学生。
    各学院和各参赛教师都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有的学院专门安排老教师给参赛教师进行指导,有的学院专门安排时间让参赛教师进行试讲。各参赛教师也精心准备、反复演练,力求做到最好。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同学前来观摩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