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09-12-02访问次数:605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12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华尔天副校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华尔天副校长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在学校教学和科研中的重要地位,实验室建设的高度与广度决定了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高度与广度,也决定了高校开展社会服务的广度。他还特别强调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及实验室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的职责,严格排查安全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杜绝发生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的重大安全事故。
      教务处副处长林家莲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教育厅合格实验室申报情况,希望各学院整合实验室资源,建立有利于实验教学的实验中心,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具体措施。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人就实验室管理体制、实验教学、安全管理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这次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将进一步重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理顺实验室管理体制,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教务处                
200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