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学示范

彭寿康——《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一点体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11-12-20访问次数:8653

                        

 彭寿康个人简介

11982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学院数学系本科毕业,1990年北京科技大学数学力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年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研究学毕业。

21990年至2003年在嘉兴学院工作,曾担任数学教研室主任、教务处长、副校长。

32003年调浙江工商大学工作,曾任金融基础教研室主任。现为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学方面:

担任三门本科生课程和二门研究生课程的主讲任务,教学经验比较丰富,授课效果好。主持建设了省级精品课程《计量经济学》、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课程《货币银行学》,参与了《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精品课程的教材编写工作。2006年获浙江工商大学校级教学名师称号,2007年获浙江省教学名师称号。

研究领域:

   金融风险度量与银行监管,金融领域的数据挖掘。近年来,主持并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一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课题两项。在一级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