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首门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会计学》正式上线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13-09-11访问次数:2693

 910由我校罗金明教授主持的《会计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爱课程网正式上线(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3631.html)   次共有111门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在爱课程网集中公开上线,包括本科课程83门,高职高专课程28门,涵盖了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这些课程集合了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优势学科、名师名课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课程

    我校于20125月正式启动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与相关学院共同研讨。学校在政策、经费和人力等方面加大了投入,精心组织课程拍摄和后期制作工作。

以罗金明教授为主持人、由13名教师组成的财会学院《会计学》课程建设团队,历经一年多的辛勤劳动,精益求精,成功地将《会计学》课程从国家级精品课转型升级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该资源共享课不仅有全程教学录像,还包括教学活动必需的各种教学资源,构建了适合在校学生及社会学习者进行在线学习和交流的网络学习平台,呈现给广大学习者更科学的课程结构、更完整的学习资源。

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是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建设项目,与视频公开课的定位有所不同,是以量大面广的高校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为重点,以高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提供高等学校内部的教学核心资源。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对于深化高校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