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13-09-22访问次数:1893

 

    9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副校长陈寿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体工部、艺术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寿灿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内涵式发展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基本路径。面对教与学的这一人才培养过程的是基本矛盾,本科教学工作要处理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既要坚持做好教学日常性工作,稳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发展教师能力,满足学生的要求,顺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又要积极有为,通过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学生科技与文体竞赛等的显示学校办学实力。
    陈寿灿结合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布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素质教育为主线,落实“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理念,适应现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二是坚持以教学质量标准体系为基础,突出人才培养的质量意识与规范要求;三是坚持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口,发挥学院在特色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主体地位;四是坚持以改革教学方法为重点,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和课堂开放活动,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与交流;五是坚持以教师能力发展为保障,发挥教师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的支撑作用。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上学期的教学管理情况和本学期的教务工作、实践教学工作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最后各学院负责人就学院教学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教学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