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教务处举办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18-01-23访问次数:1167

     1月23日,我校在综合楼304举行了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副校长赵英军,及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校级及以上在线开放课程的30余名负责人、北京超新集团和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英军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感谢广大教师对于在线开放课程的积极探索。他强调,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是教育发展的趋势也是大势。学校将从制度设计上鼓励老师开发、完善线上课程;课程负责人需针对自己的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平台组织教学。赵英军表示对在线课程的前景充满信心,并坚信未来我校一定会涌现一批有影响力的在线课程,逐步形成商大在线课程的优势和特色。

    厉小军重点提出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大融合的主题,并强调本科教学项目需注重课程优势和特色,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能带动制度改革,为现今高校教育添砖加瓦,实现推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此外,他针对负责人的困惑也给出了有效性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伍蓓传达了北京召开的在线开放课程会议的精神,讲述了在线开放课程的评定标准和各平台的使用情况。北京超新集团和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拍摄的技术支持。  

    在线开放课程的各位负责人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教学过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和教学经验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研讨会为在线开放课程的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教学经验交流平台,为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