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18-03-21访问次数:28095

321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赵英军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伍蓓、新一届校级督导参加了会议。

赵校长首先对上一届教学督导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会上,他代表学校向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并在聘任仪式上讲话。赵校长指出督导工作是本科教学工作不能缺少的重要环节,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督导的聘任体现了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导向,希望督导们能够深入理解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发扬上一届教学督导组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对于新学期的督导工作,赵英军着重强调三点:一要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教师成长、基层组织建设、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二要当好“两员”:督导既是“督导员”也是“巡视员”。要在“督导员”的基础上,注重“巡视员”多层次角色的作用,发挥督导在学校整个教学秩序和教学工作方面的巡视作用。同时,要围绕“立德树人”的理念,在教学方法和职业道德方面对教师给予具体指导;三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建立“及提及改”机制,以当前学校教学工作重心为导向,为学校教学工作献计献策。

会上听取了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凌伟鸣老师关于本届教学督导工作的设想。教务处伍蓓副处长就本学期的督导听课形式、听课要求、期中教学检查、基层组织建设等事项作了具体布置。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教学督导每两年聘任一次,本次共聘请21位校级教学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