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何丽野-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2248

个人简介:

何丽野,三级教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26年。任教期间,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暨高校优秀教师”、“校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典型事迹:

1教学方面

在马克思主义原理课中结合优秀传统文化,注重理论联系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上课态度认真负责,知识渊博,语言生动活泼,深受学生的欢迎。被学生称为“颠覆了对思想政治课的看法”。从08年至今课堂教学考核与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指导硕士研究生10人,其中3人论文获“校优秀硕士论文”。

2科研方面

5年来,共在C刊以上级别刊物发表马克思主义和传统文化的学术论文16篇,其中特级期刊4篇(3篇原发),一级期刊(转载)6篇,立项并完成省级课题两个。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并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校通识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3教学梯队建设方面

多次帮助青年教师修改论文,申报课题,教学传授。为教研室和学院全体教师开设“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选读”。任教研室主任11年。期间,教研室取得了省级精品课程、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在其带领下,教研室在学院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