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张建春-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1804

个人简介:

张建春,教授,艺术设计学院的创建者、知名艺术家,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及研究30多年,为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典型事迹:

1、  无私奉献,投身专业建设

创建学院二十多年,从教学设施到课程建设,他都亲力亲为,整个学院无处不凝结着他的心血。2015年在他与同事的努力下,将设计学院建设成为省一流重点学科学院。

2、  视生如子,关爱学生成长

他是严师,也是可亲的长者。在课堂上因材施教,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在生活中他给经济困难的学生垫付学费,赠送画材。他教过的学生,因感念师恩,在学院设立了奖学金。

3、  提携晚辈,帮助青年教师

毫无保留地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青年教师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几乎都得到过他的指点。有些青年教师的学术论文、课题也得到过他的修改和指导。

4、  潜心教研,推进教学改革

时刻关注学科发展,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和体系。他所倡导的《拓展设计》课程,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省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他的《色彩写生》课,以及指导的专业设计获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5、  钻研学术,助推教学实践

   科研成果突出。主持及参与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参加全国美展数十次,出版专著、教

材十余部,在一级期刊发表论文、作品数十篇。他的教育与艺术事迹,被国内外多家媒

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