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吴玲-教学卓越奖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3362

个人简介:

吴玲,教授,现任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兼任日本早稻田大学招聘研究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秘书长高校教龄19年,曾留学日本并在日本大学任教,曾荣获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十佳教师、首届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连续三届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现代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2005年浙江省开始实施教学业绩考核以来,连续12考核为A

典型事迹:

1学生心目中的“太阳花”

秉承“快乐教学,真诚待人”的理念,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因材施教,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曾指导学生获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等各类日语专业竞赛省部级以上奖项二十余项。深受学生欢迎,是学生心目中的“太阳花”。

2学院领导心目中的“消防员”

热爱教学,潜心钻研,业务能力强,胜任所有专业课程。每当学院有突发状况,均挺身而出,充当“消防员”的角色。为日语专业获批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3同事眼中的“开心果”

乐于助人,关心青年教师发展。担任导师培养了多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开朗的性格和高超的教学技能获得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