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李丹弟-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3064

个人简介:

   李丹弟,教授,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英语)负责人。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20年,任教期间,获“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等荣誉称号。

典型事迹:

1、教学为本

   坚持开展“以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为目标”的教学改革。以课堂为依托,以学生为主体,以创新能力为主线来组织教学,教会学生学会思考、做人、做事。

2、科研立身

专著《汉英并列连接词句法分布对比研究》获教育部全额资助出版并收入“高校人文学术成果文库”。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全额资助项目赴美国UIUC访学一年。

3、育人为先

  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做到传授学生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引导学生如何做人。

4、视“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

  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线,强化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促进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夯实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优质品牌课程;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提升专业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