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项益鸣-教学卓越奖特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5874

个人简介:

项益鸣,博士,副教授,现管工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曾获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十佳教师”、“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在省级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并主持省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2017年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实现我校历史突破。


典型事迹:

1、博采众长,精雕细琢

在吸取30多位包括“新东方”、浙江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高水平教师的课程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信息学科的特点,摸索出一套“课前备课是生产,课中讲课是销售,课后交流是服务”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并根据教学过程的录音,同学的现场反应,不断调整讲课内容及方式,提高教学效果。入职13年,在每年都有大一课程的情况下,教学业绩考核为12A,一个B。曾有学生撰写博客《写给项益鸣老师》表达对项老师认真教学的感谢(可百度)。

2、精心培育,硕果累累

2007年开始独立创办学生科技团队----Lighthouse互联网实验室。经过10年的培育、积累和完善, 探索出融合企业和媒体等多主体的学生培养生态体系。目前已形成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提升综合能力为目标,具有规范的“传帮带”机制的约60人规模的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近3年,团队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和项目54项,其中国家级竞赛1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项,并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3、分享经验,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曾两次(20112017)受邀为我校新晋教师做教学技能和学生培养的经验交流,并在第二届全国创新管理教育论坛(2017)和第二届浙江省本科生教学研究论坛(2012)和做主题演讲。多次应邀到浙江大学(2015)、宁波大学(2017)等高校做教学经验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