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马涛-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2666

个人简介:

马涛,教授,现任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教研室主任,浙江省天文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华东地区工委会委员。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34年,在任期间,获得“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教学名师”、“校优秀教师奖”、“师德先进个人”和“子质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典型事迹:

1结合传统之教学观念,扬创新之风

主讲的《大学物理》为省级精品课程,《物理学与人类文明》为校级精品通识课;主持创建了国内一流的由传感器读取数据的e-measure实验室;提出理论演算、实验研究和计算机模拟三者整合的TEC教学改革思路,获得省课程改革、省新世纪教改、教育部教指委教改项目的支持。目前已将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整合成一个新的以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的崭新的教学体系。

2注重教书育人、抓紧科研工作

承担了繁重的基础课教学工作,同时参与了由浙江大学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有关实验及理论分析工作,在气体激光器研究领域,先后主持完成浙江省教育厅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共三项,在溴化亚铜和锶金属气体激光器的计算机模拟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先后在一级学术期刊及其它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有多篇被E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