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陈忠秀-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2810

个人简介:

陈忠秀,博士,教授,现任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8年,曾多次出国访学,在浙江工商大学任教期间,多次获得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还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称号。

典型事迹:

1、 倾心三尺讲台,诠释“教”之师道

开设《分子食品学》课程,探索“教师引领课程主题,学生自主研习”课程教学法。推进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勇挑品牌特色专业示范义务。改革特点:国际化构架专业课程组;知识点网络支撑每门核心课程;“课业养成” 综合考评学生;实践教学百花齐放,创新创业协同育人。

2、 以研促教,解悟“教研相长”

科研工作中,坚持国际化视野,把研究重点放在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上。发表SCI论文多篇,获得国际学术期刊的认可,是学院中青年科研骨干。

3、“责任”文化,倡导育人育德

率先提出食品安全教学团队的“责任文化”建设,把责任意识作为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师的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中,在培养先进的食品科学技术人才的同时,通过老师的身体力行和各教研环节对责任意识的渲染与强调,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从而满足社会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