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陈宜治-教学卓越奖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4246

个人简介:

    陈宜治,副教授,现任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系副主任(主持工作),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23年。曾多次获得教师教学奖项,常年指导统计调查大赛、国家挑战杯和数学建模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典型事迹:

1传道授业,不限于三尺讲台

承担多门全校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程。钻研新教学模式,引入新教学手段,推进“翻转课堂”在内的改革措施。在专家听课中,获得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学生教师评分中,每学期都名列前茅,获多个项目一等奖。

2、解惑辅导,鼓励更上一层楼

曾说:“我上课的一个好处就是,售后服务好。只要有疑问,随时可以找我。”耐心辅导考研同学,助学生一臂之力。

3 以身作则,积极传播正能量

开学第一节课,会播放《感恩的心》,会进行15分钟左右价值观的教育。在课程中经常举一些正能量的例子,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治哥”。

4奉献爱心,诠释社会责任感

    主动关心学生成长,肩负成长导师的角色。与同学相处融洽,倾听学生的心声,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予以分析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