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吴晖-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8-04-16访问次数:15171

个人简介:

吴晖,教授,曾任财会学院会计系主任、CPA教研室主任、现任青年教师指导室主任、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在浙江工商大学任教31年,爱岗敬业,忠于职守。2000年被评为1990-2000年(10年)“最受学生欢迎的授课教师”,2006年被评为校教学名师,2013年获“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师德先进个人”,同年获“省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2013年获“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获“浙江最美教师”提名奖。

典型事迹:

1爱岗敬业,教学效果好

讲课条理清晰,充满激情;案例通俗易懂,丰富具体。认真备课,注重答疑与辅导;不断调整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精简教学内容,突出重点难点课堂教学幽默风趣,教学效果显著。

2关心关爱学生,努力践行“子女战略”

学业上,传授专业知识,指导学生科技竞赛,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政治上,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就业上,每年都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帮助同学就业。

3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

通过举办沙龙、公开课等活动与青年教师探讨教学方法、交流教学体会,与青年教师建立友谊。担任“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指导老师,全方位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