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枪林弹雨中成长”公益讲座走进我校博雅讲堂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18-05-30访问次数:1363

    2018年5月15日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枪林弹雨中成长”公益讲座在我校下沙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副总裁的吴晓亮先生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博雅学会协办。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授及学校各部门、学院有关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教务处处长厉小军代表学校致辞并对华为公司多年来的支持表示真挚感谢。厉小军代表学校向吴晓亮先生颁发了学校“博雅讲堂讲师团聘书”。
    本次讲座,吴晓亮先生以“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为主题,围绕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商道与文化、愿景与使命以及成功背后的奋斗与智慧四部分,为我校师生讲述了华为的成长故事。
吴晓亮先生在讲座中提出:华为是一个让民族骄傲的企业,在它成功的背后,究竟有哪些智慧呢?答案有三。首先,华为的成功与企业文化密不可分。华为公司秉持“为客户服务是华为存在的唯一理由,客户需求是华为发展的原动力”的原则,视客户为最宝贵的财富,摒弃浮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其次,华为不忘责任二字。吴先生特别指出,在企业发展同时,华为不忘肩上所负的社会责任,调配公司员工前往灾难现场进行救援,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华为重视每一位员工,以奋斗者为本,让做出贡献的员工都有所回报。讲座最后,吴晓亮结合自己在西非的工作经历,引用罗曼罗兰“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一句话,鼓励在场同学们要多一点阿甘精神。只有艰苦奋斗才有未来,才拥有实现梦想的机遇和可能。
    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举手,思维敏捷,大胆与吴晓亮先生进行探讨与对话,问题多元独到又不失风趣,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走上讲台,集体合影留念。
    博雅讲堂是学校通识教育“六博雅”的路径之一,学校将不断邀请知名学者走进博雅讲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校通识教育当中,共同分享专家学者潜心研究的成果,聆听他们的观点和见解,起着明责、励志、抒情、奋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