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商科微专业和新形态教材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日期:2018-06-29访问次数:1617

 

2018627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综合楼304会议室召开商科微专业和新形态教材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伍蓓主持,教务处处长厉小军、商科微专业课程负责人、新形态教材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教务处处长厉小军首先发表讲话。厉处长指出,我校以“大商科”人才培养为目标,开设商科微专业是为了满足非经管类专业学生对商科课程的需求。对于商科微专业和新形态教材的建设,学校将会给予经费以及教学工作量认定等多方面的支持,希望以此扩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影响力。学校将以本科教育为本,加大信息技术与课堂的融合,推动商科微专业和新形态教材项目的建设,让更多学生受益。然后,参加研讨会的各负责人就商科微专业和新形态教材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超星公司王君妍主编围绕课程设计、课程准备、课程拍摄等方面介绍了在线课程的建设与拍摄制作;言坤公司高祯云经理介绍了在线课程制作流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并为各位负责人答疑解惑。

此次研讨会探讨了新形势下商科微专业和新形态教材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形势,帮助教师更深入地了解了商科微专业和新形态教材建设的形式和内涵,使教师充分感受到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对以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专业教学方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