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向荣-教学卓越奖特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6012


 

个人简介

     向荣,男,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浙江工商大学任教21年。浙江省151人才,校优秀教师、校师德先进个人、工商管理学院五星级优秀教师。荣获浙江省“翻转课堂”教学案例特等奖、决策模拟实验教学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奖等。

 

典型事迹

1.获评12次教学业绩A

2005年以来,12次教学业绩A等和11次年度考核优秀。坚持互动式教学和形成性评价,重视案例教学和仿真模拟。尽量做到与任教班级每位同学课后面谈一次。

2.主持3门省级精品在线课程

    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企业危机管理》等3门课程获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立项或认定。

3.累计5次省部级教学竞赛奖励

    决策模拟实验教学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浙江省“翻转课堂”教学案例特等奖、浙江省微课大赛二等奖等。

4.主编4本省级优秀或省级新形态教材

   《管理学》、《Global challenge 商业模拟》等获省“十二五”优秀教材或省级新形态教材(立项或认定)。

5.荣获10项省级和国家级学生科技竞赛奖励

    指导学生荣获“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冠军、省经济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省“挑战杯”二等奖等奖励。4次荣获校优秀学生科技导师。

6.作为系主任,参与和引导专业建设

工商管理专业获认国家级特色专业、省优势专业和省重点专业。

 

准备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教学卓越奖包括多个环节,包括多次专家旁听课堂教学、大众微信投票及最后的现场展示。从过程看,比较繁琐和耗费精力。从教学本职工作而言,这是平时教学工作的自然延伸,是长期教学工作的自然累积,是水到渠成的自然反应。

教学卓越奖的参评过程,促使我对于自己教学工作的全方位和全过程的反思,是一次有益的教学改良过程。

 

获奖感言

教学比赛只是一种展示形式,认真准备、持续投入、不断改进、重在平时,是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前提。

1、心中有教学。

向校内外经验丰富的教学高手学习,不断揣摩,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长期和持续投入。课前认真准备,做好教学设计、课后不断反思和总结,长期坚持,教学效果一定会有提升

2、心中有学生。

对学生负责,力争每一次教学,每一次课堂都让学生有收获。

3、通过参与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案例调研、学生科技指导等,多渠道和多方位提高教学水平,实现教学相长。

感谢浙江工商大学教学卓越奖捐赠人王岳能校友的无私支持,美好行为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