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谢诗蕾--教学卓越奖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6481

 

 

个人简介

谢诗蕾,女,副教授,现任财会学院院长助理,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2006年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毕业来我校从事高等教育工作13年,曾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ACCA全国优秀专业指导教师”、“浙江工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典型事迹

1.开拓进取,为会计教育国际化事业取得累累硕果

带领教师团队以四年时间为学校赢得ACCA国际教育最高等级“白金级认可培训机构”认证,2013年至今每年获评“ACCA全国优秀高校”;陆续培养ACCA全球统考2位全球第一、15位全国第一的学生;ACCA专业连续三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考研升学率在40%以上。主持省级和校级会计国际化教改课题各一项。

2.砥砺深耕,秉承“知行合一、精益求精”的教学理念

擅长启发式案例教学,注重会计概念框架和职业思维的训练;采用沉浸式现场教学法激发学生的职业兴趣、培养职业素养。教学业绩多次获得A等,获得浙江工商大学双语教学A类资格。所授ACCA课程《Financial Reporting》参加全球统考单班通过率平均高达90%,远超全球通过率。

3.春风化雨,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无私奉献

    关爱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长年为学生无私提供专业学习和考研就业的咨询指导,连续12年任全校十佳社团“会计协会”指导教师,曾指导学生获得国创项目立项和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

 


准备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准备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准备参赛视频的过程。通过脚本的录制、专家和学生的反馈以及教书育人过程的整理,我对工作13年来的经历进行了梳理和反思。非常感谢领导、ACCA同仁和学生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教师这份职业的初心,也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获奖感言

    我始终坚信教育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交流与关爱,很喜爱这句诗歌,“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做一位大学老师不仅是要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去认知自我、找寻自我努力的方向,通过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来实现自我。传道授业不是在象牙塔中就能独立完成的,我们需要为学生提供更多与社会、与实务接轨的平台,帮助他们在实践中认知社会、锻炼技能、磨练意志和品格,成为祖国建设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