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傅培华--教学卓越奖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5223

 

 

 

 

个人简介

傅培华,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兼任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浙江工商大学教学名师、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典型事迹

1.立德树人,培养创新人才

主动担任学生专业导师、寝室之友,关爱、帮助学生。在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探索实施案例驱动的研究性教学模式,受到学生普遍好评。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科研活动,成绩突出,近5年来,指导学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1项、省部级奖4项。

2. 开拓创新,推进学科建设

积极推进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方向建设,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出并实施了物流管理专业LEC人才培养模式,成绩斐然,物流管理专业排名在国内各类专业排名中均名列前茅,连续入选浙江省“十二五”和“十三五”特色专业。

3. 言传身教,帮助青年教师

指导、帮助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指导的青年教师进步明显,有的科研成果在学院名列前茅并获得校“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荣誉称号;有的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准备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准备比赛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对本人教学理念的梳理,最后归纳为四句话:学生的成功是教师最大成功;第二,教育是教师对学生为学为人的示范;重视培养学生应对未知挑战的能力。包括洞察能力、决断能力、抗压能力等;高水平的科研支撑高水平的科研。这为本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获奖感言

很高兴获得教学卓越奖一等奖。感谢王岳能校友的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慷慨捐助;感谢浙商大以学生为中心的良好氛围,让我能在教师的岗位上追求卓越,感受幸福。

这次比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认真总结、反思近二十年教书育人的工作。我认为教学卓越最终要落实在学生成功上,我将以此为契机,立德树人,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