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陈志贤--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5928

 

 

个人简介:

陈志贤,男,博士后,副教授,现任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2年。荣获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南京工业大学集团奖教金,获浙江工商大学商李芳华十佳教师、浙江工商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优秀班主任、南京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典型事迹:

1.师德师风铸师魂,人格魅力吐芬芳

作为一线教师,课上激情四溢、风趣幽默;课后关爱学生,做好售后服务,独特的教学风格和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着学生,历年学评教均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信息学院、章乃器学院的教优奖励;积极参加校级、省级的教学比赛,收获累累硕果。

2.育人以心爱学生,助力小苗成参天

组建CTF竞赛团队并担任总教练,指导学生在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等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担任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科研项目训练;长期担任班主任,潜心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3.立足科研谋发展,投身教改求新法

近年来主持1项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主编1十二五规划教材,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多项校级、省级平台教改项目,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业务能力。

4.党建引领增活力,系室工作见实绩

带领系室骨干教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师友制省党建特色服务品牌,被学校提名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有序推进信息安全专业建设,有效整合系室各类科教资源,攻坚克难、成绩斐然,信息安全系因此获评校四星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准备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整个比赛写满了酸甜苦辣,准备得很认真,但很没有方向,对在决赛现场具体要展示哪些内容感到很迷茫,到现在迷茫依旧。

 


获奖感言:

感谢学校组织了本届教学卓越奖竞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师能和师艺。

特别感谢我的学生,是你们让我越来越热爱教育这份事业。课堂上你们专注的神情、强烈的求知欲、课后的良性互动,这一切都让我着迷、催我奋进,我很享受和你们共同学习、共同探索、共同成长的过程。你们的进步和认可永远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托尔斯泰说过:“如果一个老师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相结合,他就是一个完美老师。”我深知自己距离完美老师甚远,但我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