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苏新建--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5723

 

 

个人简介

苏新建,男,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曾获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第一名、浙江工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先后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项目计划、浙江省“151人才”计划第二层次、浙江省“之江青年”人才计划、学校“西湖学者”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典型事迹

1.久坐灯烬落 更鼓为教学

主持多项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发表多篇教改论文,推动体验式教学法在课堂中的运用。教授的课程有《法理学研究》、《法理学导论》、《法理学专题》、JurisprudenceFrontier of Jurisprudence。认真钻研教材,设计教案;课堂上运用多种教学技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教学评估中多次获A

2.力薄安敢懒 厚积作科研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等多项高层次项目。在《政法论坛》、《环球法律评论》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有的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曾获“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三等奖、第九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一等奖、第八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三等奖。

3.挥汗钱江霭 点滴育英才

作为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的初创者和主要组织者,起草并主持制定了比赛规则,推动其成为省级竞赛,六年来有超千名学生从中获得各类奖项。策划组织“锵锵四人行”教工与学生谈心系列活动,担任学生组织的“模拟总统选举辩论会”、“法眼看世界”等活动评委、点评嘉宾。

 

准备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评委们非常辛苦,他们从头听到尾。印象最深的是捐赠方。作为校友,对母校一往情深,既出钱,也出力,亲自担任评委,从头坚持到最后。可见他对母校的感情和对比赛期望是相当投入的。

 



获奖感言

感谢捐赠方、感谢教务处。

感觉自己离“卓越”两个字还差的很远很远,要学习的东西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