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徐越倩--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7446


 

个人简介

徐越倩,女,副教授,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4年,获得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教坛新秀、优秀科技导师等荣誉称号,入选浙江省优秀青年教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资助计划。

 


典型事迹

1.课堂创新,用心传授

热爱教学工作,对学生尽责尽心,上课形式新颖,积累了大量线上线下教学资源,授课亲和力强,学生互动多,课堂教学入选省级“特色示范课堂”,教学事迹多次入选校级《督导简报》,连续多年教学业绩考核A等,并主持省级教改项目、发表多篇教学论文。

2.倡导公益,实践育人

搭建“基于公益精神培育的实践育人平台”,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公益活动,把公益活动变成常规课程,整合多方资源,构建“专业教育、公益课堂、日常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科技竞赛”五位一体的大学生实践育人体系,开展“服务学习”模式,以课程、服务、分享等多样化、个性化的形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公益活动与专业学术的结合。

3.科研为基,培养学生

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马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完成著作3部,编写教材1部,在权威、一级期刊上发表文章,与此同时言传身教,以项目、课题、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能力,指导的学生获省级A类竞赛金奖,获国家创新项目、省级新苗项目立项等。

 


准备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当我决定参加学校教学卓越奖后,同事们、学生们都非常支持我,自发组织起来利用周末时间和我一起准备材料,把课堂上组织公益活动的片段都串联起来,一起梳理视频拍摄脚本,参加视频录制。特别是已经毕业的学生得知消息后,还贡献出保存着的老照片,或发来短信回忆当年求学中的故事,甚至还偷偷为我准备了手幅,商量出口号,到比赛现场为我加油。我想是我的学生们给了我站在比赛现场的勇气和力量。

 


获奖感言

14年前,我来到浙江工商大学,还是一名年轻的老师,从害怕上讲台,到今天获得教学卓越入围奖、教坛新秀、优秀教师等称号,我要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培养,我也要感谢每一位在课堂上陪我成长的学生,让我有机会分享我的教学故事。

在我看来,大学的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更是价值观的塑造。我想设计不同的教学环节,将公益与课堂结合,突破大学教育“围墙”,让学生读懂书本、读懂社会。这些年来获得的点滴成绩都是学生们和我一起努力的结果,我相信在公益的道路上,每个学生都是一粒种子,而我愿意做那个点亮种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