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学工程  教学团队

国家级教学团队—统计学专业教学团队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06-15访问次数:463

以苏为华教授为带头人的统计学专业教学团队是我校最优秀的教学团队之一。该团队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统计学)、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国义乌小商品城集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首批国家特色专业。以统计学专业教学团队为核心的统计学科,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有统计数据工程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统计与商科大数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十三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统计综合评价与决策分析创新团队)、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统计方法与科学决策研究团队),承建省校(浙江省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首个平台——“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团队近3年获批国家及省一流课程6门,获“互联网+教学”省优秀案例特等奖、二等奖和示范课堂,7门课程立项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团队主要特色:1、团队成员高学历、高职称、年轻化;2、团队知识结构和学科方向是经济统计和数理统计的有机结合;3、团队做到了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完美结合。

本团队注重理论与方法融合,经济与数理交叉,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结合,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贯通,形成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良性互动、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为培养高素质统计专业人才创造了优越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