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斩获三项国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08-25访问次数:653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落下帷幕,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生代表学校在此次竞赛中斩获国奖、省奖各三项!总体成绩位列全国高校前列、财经类高校第一位!

获奖名单 

参赛队名

参赛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直角转不好

周子程

王灵斌

叶前程

阮元

陈宁宁

国一

九折水平

刘仁豪

姜昌盛

朱苇炜

王秀萍

王光庆

国二

金刚大师

杨雨秋

徐浩栋

李明帆

朱金刚

蔡领

国二

横绝翻山

何丰丞

沈凯

刘黄磊

蔡领

阮元

省三

完美入库

王爽

王程可

孙明楠

王秀萍

刘文强

省三

我很慢吗那我走

陈官剑

厉渠成

叶况

王秀萍

林丽萍

省三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此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为做好充分准备冲击赛事各项大奖,学校学院均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该项目主要负责人王秀萍老师指导教师团队带领各支学生队伍202010月便开始积极准备大赛,最终在今年国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参赛同学们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都得了极大地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联系。

 这是我校第二次参赛,能在已经举办了十六届的比赛中以黑马之姿取得如此成绩,是大家拼搏奋勇争先的结果,也充分显示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