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传承商大百年薪火,激扬立德树人旗帜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09-09访问次数:269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六个一批”活动实施方案,98日中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了解了学校各历史时期的办学宗旨、教育教学、师资力量及办学成就情况,了解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党建与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佳绩。校史馆的老照片、老物件,都勾起了大家对艰难而光荣奋斗历程的美好回忆,激发了大家爱校荣校的使命感和自豪感。这次系统的“百年回眸”,让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史和精神成长过程,做了一个鸟瞰式的回顾。大家尤其感动于一张图片,上面写着:“商科学生将来之责任:吾商校学生,自宜竞求新知,尤当能付实践,将来登脚将来登角胜之场,独树一帜,以挽回权利、振兴己国之商业为己任。”百年前的人才培养目标已将学生培养与国之发展重任紧绑,更何况我们身处祖国伟大复兴之历史时期,广大党员教师倍感责任重大。

学校的发展史,正是中华民族百年之大变局中创臻劈莽,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一个缩影。教务处党支部认真宣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教务本职岗位,致力于将浙商大建设成为一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为引领,工商融合、文理融通,凝心聚力、锐意创新的卓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