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创新研讨课&网络通识课》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殷龙发布日期:2021-09-16访问次数:346

916日,由教务处组织召开的《创新研讨课&网络通识课》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下沙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陈宜治、教务处副处长裴蓓及相关通识选修课老师、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平台(智慧树与泛雅)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宜治主持。

首先,陈宜治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回顾了近几年我校通识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与会老师为推动学校通识教育工作发展所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裴蓓对我校通识教育今后的工作及自身作为一名网络通识选修课程老师在课程建设当中的一些想法、认识与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其次,参会老师从课程性质、课程类别、课程实践、课程经费课堂教学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如人文与传播学院杨齐福教授从自己担任的《百年风流人物曾国藩》校外优质网络通识课谈起,通过小组讨论、诵读曾国藩的家书等环节,增强学生对该门课程的认识,并每学期邀请校外该领域的专家走进我校通识课堂与学生开展现场的互动交流等。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提升了我校通识教育课程的质量,为我校通识选修课教师跨学院、跨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加强了凝聚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截至目前,全校共开设创新研讨课47门,校外优质网络通识课26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