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继续做好本科生“协同育人”工作的通知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来源:教务处作者:王敏发布日期:2021-09-17访问次数:165

各学院:

为继续做好本学期的“实务精英进课堂”和为本科生配备“学业实务导师”等“协同育人”工作,请各学院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本学期及时安排此项工作,以便按计划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一、“实务精英进课堂工作

1.要求各学科性学院的每个专业(新专业除外)每学期安排2实务精英进课堂教学环节,课程类别包括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

2.进课堂的实务精英应为企业事业高级管理人员或科研机构的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与本专业或本课程相关的实务经验。实务精英进课堂讲授的内容需要与任课教师商定,时间为教学周期间,建议安排在第8-14教学周。

3.任课教师应将实务精英进课堂的时间和内容写入授课提纲,以实现该项工作的常规化。

4任课教师要安排实务精英与听课学生的互动环节,时间以半个小时为宜。为了扩大实务精英进课堂的受益面,各学院要提前一周将实务精英进课堂信息挂在学院的网站上。

5.每位实务精英进课堂,请学院填写《实务精英进课堂学业实务导师座谈登记表》(附表一),该表由各学院保存备查。同时将照片与文档发至wangmin@zjgsu.edu.cn邮箱。

6.进课堂实务精英”课酬为每次税后1000元。

二、学业实务导师工作

1.各学科性学院为每个专业的每个年级配备1名学业实务导师,每学期请学业实务导师与专业年级同学进行一次研讨交流,形式以座谈为主。

2.专业年级的学业实务导师一般为企业高管或科研机构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与本专业相关的实务经验。

3.学业实务导师的每一次座谈,请学院填写《实务精英进课堂学业实务导师座谈登记表》(附表一),该表由各学院保存备查,同时将照片与文档发至wangmin@zjgsu.edu.cn邮箱。各学院要提前一周将学业实务导师座谈信息挂在学院的网站上。

4.学业实务导师课酬每次税后1000元。

三、证书发放与经费报销

进课堂实务精英与学业实务导师均聘为我校本科生实务导师。实务导师聘书由教务处统一制作发放。实务精英的课酬及时向教务处申报,根据学校财务制度要求,各学院将进课堂或座谈的实务精英姓名、银行卡号、开户银行(要写出支行名称)、身份证号码、手机号(打款短信)、讲课日期地点、经办人、课酬金额等信息汇总填入表格(附表二),由教学院长或系主任签字,报送教务处统一到财务处报销打卡,原则上需附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以便核对。

四、其他要求

1. 根据前期“协同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了提高“协同育人”的教学效果,本学期开始同一实务导师同一天只能做一次讲座。

2. 请各学院于1031日前,将本学院实务精英进课堂学业实务导师的配备情况(附表三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联系人:    电话:66765828008450    地址:综合楼318办公室

邮箱:wangmin@zjgsu.edu.cn

附表.zip

                                                                                                                                                     教务处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