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肖余春-教学卓越奖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09-23访问次数:261

个人简介:

肖余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汉办“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浙江工商大学“教学名师”“实施子女战略优秀教师”、浙江省“省级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等20余项荣誉称号,主持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组织行为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等10余个项目。 

典型事迹

1.  “教授上课”的忠实践行者,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显著

一线从教37年,国际化视野,主张的体验式、启发式、研究式为代表的“多元教学法”获得了学生的喜爱,形成了“知识、技能、责任”三维课程教学新理念。

2.  深耕科研,插上教书育人新翅膀

主持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省校研究生教学精品示范课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省自然、省社科等基金项目。主编的组织行为学、管理学教材使用数万册。深耕团队行为学,在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力。大量使用源于科研的案例、视频、模拟等方法,枯燥的课堂教学变得生动。

3.  专业知识与思政工作相结合,探索教书育人新途径

爱生爱校,常年为各级各类学生提供学业、思想、心理、就业、参赛等咨询指导,在专业中融入思政工作,思政工作体现在专业中。

4.  不忘初心,老骥伏枥

热爱学生,源于教育世家、师范大学、工商大学的文化熏陶。获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颁发的“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浙江工商大学“教学名师”“实施子女战略优秀教师”,浙江省“省级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等20余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