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吴欣-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09-23访问次数:218

个人简介:

吴欣,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获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优秀奖、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优秀指导教师、浙江工商大学微党课一等奖、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等荣誉。

 

典型事迹:

1.坚持教书育人,传承师道仁心

秉持“三正”“三一”的教育理念,始终把上好每一堂课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连续5年教学业绩考核为A。曾获得各级各位教学教改项目10余项,其中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省“十三五”教改研究项目1项、新文科教改课题1项,获评省线下一流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各1项。

2.坚持科创育人,助力学生成长

作为负责人,指导并带领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9项,团队获1个国赛三等奖等。为解决我校师生普通话测试的需求问题,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省语委正式批准我校成立测试中心,一直按照校、院领导的指示着力承担,不计名利,至今累计完成超5000名师生的普通话测试。

3. 坚持以文化人,传播优秀中华文化

2017年开始组织策划并主持“商大·朗读者”系列文化活动。在英国访学期间,在切斯特大学春晚上表演昆曲《牡丹亭》,新华社脸书专门进行了推送报道,作为文化使者,受到切斯特市长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