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交流  教师事迹

诸葛斌-教学卓越奖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09-23访问次数:198

个人简介:

诸葛斌,教授,从事教学工作18年,连续4年获优秀科技导师荣誉称号,同时担任教育部计算机专业开放教育体系建设和建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省“151人才工程”、省科协“千名专家进万企”专家。荣获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典型事迹:

1.  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教学改革

上课形式新颖,连续4年教学业绩考核A。主持2项省级以上教改项目,出版2本浙江省新形态教材,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建设4门在线课程,主持省一流《微信小程序开发从入门到实践》,线上选课人数已超过6万人,校内累计近千人。

2.  尽心尽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潜心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项目、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创新项目3项、新苗项目3项、校创新项目22项;在互联网+、挑战杯获省级奖5项,在全国微信小程序大赛中获省级奖23项,发明专利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9篇,指导学生开发豆豆云助教微信小程序,累计用户超2万人。

3.  锐意进取、努力以科研促教学

注重教学和科研结合,知行合一,探索新兴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以提升教学效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国家973863课题,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