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通识教育艺术体验实践基地荣获“全国美育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教务处作者:殷龙发布日期:2021-10-14访问次数:186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成果展”中我校喜获佳绩,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艺术体验实践基地获得“全国高校美育先进单位”称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丁少平、张飞鸽、孙明胜老师分别获得“高素质创新人才”、“美育教学名师”、“美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艺术体验实践基地成立于201812月。基地以艺术设计学院为依托,经过近3年的教学实践和理论探索,拓展了我校通识教育艺术体验课程的种类,逐步形成了特色艺术体验课课程群,践行了我校“立体式、沉浸式、体验式”的通识教育建设目标。 

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艺术体验实践基地自建成以来,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基地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先后开展了“筑根•塑魂”通识教育艺术体验暨《拓展设计》教学成果展、组织全校学生参观“第二届蓝立方国际艺术节”、积极配合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组织召开“艺术体验系列通识选修课教师座谈会”、“艺术体验系列通识选修课程之博雅微访谈”等系列教学性活动,形成“学校-老师-学生”全方位参与的良好教学氛围。基地也在系列活动中,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把培养心灵美德作为美育目标,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近3年来,全校参与艺术体验与艺术实践学生人数约3000余人。

      全国美育成果展,是在推行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遵循美育教育特点,全面展示全国高等学校开展美育教学经验交流与探索的学术活动。本展览参与主办单位有全国美育联盟、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中国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