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旅游学院积极参与“禾下乘凉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10-19访问次数:219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青年热爱乡土,服务基层,旅游学院师生于1016日第41个世界粮食日,前往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参与“禾下乘凉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叶俊,学办主任林涛,辅导员霍锦葭、梁聪,学院学生团干部骨干、第四期青峰班学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共四十人余人参与活动。



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是由旅游学院牵头,校地共建的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实践教育基地。今年,袁隆平生态水稻“巨型稻”品种在此地作为浙江省首次试种成功,为庆祝丰收,旅游学院师生奔赴田间地头,参与“巨型稻”收割活动。大家顶着秋风、冒着细雨、挥舞镰刀收割稻谷。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稻子渐渐堆成稻山,劳动的汗珠滴在稻田里,喜悦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劳动结束后还品尝了新和村特色美食灰汤粽及“巨型稻”蒸出来香喷喷的米饭,正是丰收的味道。



这是一堂最朴素的劳动实践课,更是一堂最生动的思政实践教育课,真正让学生参与劳动实践,用更鲜活、更炙热的“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乡村、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亲自参与并见证稻谷丰收场面,触动着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内心,激励着他们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旅游学院沈潘琳、杨金标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宣讲,表示从播种到丰收,劳动的过程是艰辛的,一粥一饭是来之不易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学好专业知识,用专业技能回馈大地,为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青年力量。“放心,袁爷爷,我们会好好吃饭”,这是一个时代对一个时代的致敬,是一辈人对一辈人的传承。



旅游学院将继续开展多元化多主题的实践教育,拓宽学生实践渠道,丰富思政教育内容,也将继续秉持用劳动教育引导青年的教育理念,让青年学子在每一次的切身体会中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自觉成为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