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牵头的国家级项目“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学习共同体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教务处作者:赵霞发布日期:2021-10-19访问次数:266

近日,据国家教育部科技司中央电教馆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验收项目的通知》(教电馆202151号))文件通知,由我校牵头负责的 “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学习共同体项目”以全国排名第二(网络学习空间类)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学习共同体项目”是2019年由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开展评审,唯一获批的由高校牵头负责的国家级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该项目从立项到结题为期2年,由我校牵头,八所高校(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共同完成。项目实施期间,携手北京超星集团共同创建了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学习共同体在线学习平台,利用平台,顺利开展校际通识课选修、经典阅读、电影赏析、通识教育讲座、通识素养测评、通识教育游学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并建成了20门在线校际通识选修课,100个学习社区, 100部经典阅读图书,100部经典电影赏析,开展了50次通识教育在线讲座,完成了多角度、多维度的通识素养测评报告等。

该项目完善了学生网络学习空间,拓展了各高校通识教育资源,实现了新时代背景下,通识教育教学模式的新变革,加强了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的沟通与交流,为浙江省通识教育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截至目前,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学习共同体项目参与学生人数过万,项目活动曾被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