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胡露露发布日期:2021-11-08访问次数:7689

各学院、全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新华社浙江分社安排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将于2021年1113--14下沙校区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缴费

1. 报名缴费时间:2021年11月9日上午9:00——11月11日上午11:00

2. 收费标准:每人20元

3. 报名缴费流程:登录教务系统(内网http://10.11.138.20/jwglxt,外网http://124.160.64.163/jwglxt)——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毕业电子摄像报名——(报名说明)同意——输入本人证件号——提交申请——确定——毕业电子摄像”(打钩)——点击右上角“缴费”跳转到缴费界面——在缴费界面选择“学生电子摄像”(打钩)——点击“缴费”——支付,跳转支付界面——支付宝扫码付款。

支付宝缴费完成后,请等页面自动跳转到教务系统的缴费界面不要手动关闭缴费页面,点击“已缴费栏”查看缴费情况。

注意:缴费完成退款不参加本次图像采集的学生请勿在系统缴费

二、拍摄安排

1. 拍摄时间:2021年1113--14具体时间和地点请详见附件1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本次拍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预约补拍,补拍须知请详见https://r.xiumi.us/board/v5/3XXFk/311062729

2. 组织人员:各学院教务老师为本学院图像采集联系人,学办协助,届时请辅导员和教务老师一起到达拍摄现场做好组织工作。

3. 顺序:请辅导员和教务老师带领学生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引导学生按照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队拍摄,不允许随意漏人。拍摄顺序严格以学号顺序为准,否则会导致图像与本人信息不匹配。

4. 拍摄流程: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队→进入拍摄现场→出示缴费记录→在《签到表》上签名→刷身份证→拍摄→离开拍摄现场。

5. 拍摄要求:根据教育部规定,本次采集的图像是学信网注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唯一照片且不可更改,请同学们携带身份证,并按照下面标准进行准备。可参考附件2。

①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②眼镜:不得戴(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镜片不能有反光,有反光的需要把眼镜摘掉,否则无法上传学信网

③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④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女生不要扎丸子头

⑤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有帽子的衣服不可以拍摄。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所有参加拍摄的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拍摄完成立即离开,不要在现场聚集

如有问题,请与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安排表 (11月13-14日).xlsx

附件2:2022届本科毕业生图像采集标准.png


教务处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