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 立足当下 开创未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11-29访问次数:453


1125日,教务处副处长王歆玫为教务处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在‘大历史观’的视阈中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彩党课。

王歆玫从我们所处的时刻、召开了什么样的会议、取得了什么成果、我们要学些什么、会议的意义等五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对如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脉络梳理,提供了学习思路。她从大历史观的角度,通过中西方对比,旁征博引,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丰富的内在含义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深刻内涵。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裴蓓评价王歆玫处长这次精心准备的党课让支部党员充分地体会和认识到了我党多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并倡议支部党员也要像党对革命发展一样有前瞻性和主动性,对本科教育能有预判、预期和预测,根据时代发展的需求在坚持“以本为本”的理念前提下,及时调整教育的政策和方法,力促商大践行育人使命、夯实百年育人根基。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教务处党支部先后组织多次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在全处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