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郝昕老师主创动画电影获中国电影最高奖 “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12-03访问次数:1087


浙产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于2021716日全国公映,作为国漫创作发展的一件重要作品,日前获得第三十四届中国电影最高奖“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奖(最终花落谁家将于1230日于厦门颁奖夜正式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青年教师郝昕老师作为影片的监制,是该片核心主创团的重要一员。

《济公之降龙降世》捷报频传,同时获颁第十届浙江电影最高奖“凤凰奖”-“优秀动画片”奖。此前,该片已获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视觉效果大奖、入围最受关注动画长片;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奖;2021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九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丝绸国际艺术节民族动漫特别奖提名等。在2018年和2019年两度获国家电影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画电影创作工程专项基金。

郝昕,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曾获得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他不仅具有极强的创作能力,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结合自身的社会服务及艺术创作工作经验,融会贯通到教学活动中。他所开设的《视听语言》《拓展设计——ACG概念设计》等课程获得全校学生的广泛好评。其所开设的SPOC课程《影武者-动作片与电影美学赏析》还被评为2020浙江省本科高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2020年浙江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及2021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微课。他优异的教学表现使其成为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优秀教学创新案例分享”第11期主讲人及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创新者说”优秀教学案例研讨会杭州发起人。

同时,为更好地在教学中带动学生创作实践并与业界龙头企业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郝昕老师作为导演、编剧、艺术顾问等主创参与多项影视、动画作品等创作工作,累计创作作品时长近2万分钟,获得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省五个一工程奖”、“市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2021年,郝昕老师获颁首届十大“中国青年动漫家”称号,并被中国动漫博物馆邀请,开展驻馆系列课程与艺术创作活动。

后生皆可畏,英雄出少年”。正如《济公之降龙降世》的宣传语一样,郝昕老师“三尺讲台,不忘初心”,将会继续为教书育人及国漫崛起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