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作者:俞帅清发布日期:2021-12-17访问次数:588

1211日至12日,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各高校线上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教师荣获一等奖4项。其中人文与传播学院杨艳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李修琳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玉海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陆青老师获思政组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人文与传播学院杨艳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李修琳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玉海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陆青老师获思政组一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专门出台了《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为了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自6月份以来,校工会、教务处为四位参赛教师组织了多场培训和打磨工作,邀请了校内外多名专家为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的制作与思路、课堂教学视频的录制、课堂教学节段PPT的设计以及选手的站位、着装、手势和语速、语气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打磨,参赛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得到了不断地提升。最终以突出的教学技能、高水平的学科素养、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精彩的现场表现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高超的专业技能水平、作课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

浙江省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共吸引全省97所高校306名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经初赛遴选,68所高校137名选手晋入决赛。竞赛设立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专项课组,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及教学反思的内容进行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