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BAT演讲平台活动第七期在B131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处作者:赵霞发布日期:2022-03-11访问次数:560


202239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BAT演讲平台第七期在B131顺利举行。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宜治教授出席了本次BAT通识教育演讲活动。

本期BAT的主讲嘉宾分别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林智轩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卢潇然两位同学。演讲正式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为两位主讲人颁发了浙江工商大学BAT演讲聘书与鲜花。

讲座期间,林智轩与卢潇然两位主讲人分别做了《Taste Your Spark——先体验,再生活》、《Hosting in life——主持之于生活》主题精彩演讲。他们从大学生活、学习经历、主持技巧、生活感悟等方面逐一展开。

讲座结束,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对两位嘉宾的演讲给与现场点评。首先,李军先简述了对两位主讲人演讲内容的理解,感慨收获颇丰。他指出我们通过参与BAT演讲能有机会从这些优秀的主讲人身上学习优点,而主讲人参与到BAT演讲也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其次,李军指出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注重两个方面,一是学习知识,二是提高能力。学习知识重点在知识的输入,知识输入的渠道有多种途径;而提高能力则指的是我们内在的素养提升。李军进一步说明,在大学中仅仅注重专业素养是不够的,我们要关注综合素养、综合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当今社会,更需要综合性素质人才,而两位主讲人分享的经历更是告诉大家如何提升综合能力,也是现场同学们最大的收获。最后,李军结合自己教育工作的体会提出了期许,希望学校能增加让学生们开口的机会,注重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开设更多的特色通识选修课,多举办类似BAT通识教育演讲平台的演讲活动。总之,希望能有更多的工商学子勇敢地走上BAT演讲平台发言,去锤炼自己的能力。

BAT通识教育演讲活动是我校在持续推进通识教育“六博雅”实践路径的基础之上的创新性举措,是我校学生传播正能量、传授心得、表达心声的舞台;是学生实现自我发展的一种途径,同时体现了朋辈传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