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如何打造一门精品通识课——博雅优培助教培训线上会议顺利进行

来源:教务处作者:殷龙发布日期:2022-04-22访问次数:118

2022420日下午,“如何打造一门精品通识课——博雅优培助教培训”博雅优培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教务处主办,300余人参加了该项活动。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本次博雅优培邀请的嘉宾是来自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系主任潘迎春教授。

会议伊始,厉小军教授就武汉大学对我校通识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潘迎春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线上参与人员详细介绍了潘教授。厉小军指出“博雅优培是我校通识教育‘六博雅’实践路径之一,是搭建通识课教师学习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不断提高我校通识课教师教学水平,提升通识课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

潘迎春教授针对本次培训从“武汉大学通识教育改革历程”,“武大通识教育3.0的策划与实施”,“通识课程的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武汉大学在通识教育方面长达四十年的探索,如何从通识1.03.0的转变以及武汉大学通识教育策划的核心理念、教学方法设计与改革等。强调通过建设通识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的价值观,不断拓展学生的思维方式,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以期学生成为国家的脊梁和领袖人才是通识教育的目标所在。

会后,潘教授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地回答,本次讲座在线师生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