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校外网络通识课教师座谈会议

来源:教务处作者:殷龙发布日期:2022-05-26访问次数:16

为提升我校引进的校外网络通识课教学质量,525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的校外网络通识课教师座谈会在下沙校区综合楼304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裴蓓主持本次会议,杨齐福教授、杨磊副教授等多名担任校外网络通识课的见面课教师、超星教育集团、智慧树教育集团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裴蓓介绍了本次会议目的。她结合自身负责的课程,提出目前校外网络通识课在教学过程当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如学生实际到课率低、上课不认真、存在混学分等问题,并积极引导参会教师对此类课程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展开交流与讨论。

与会教师就以下问题进行了探讨:如学生分数太高,教师对课程线上自学部分的过程性管理难以切实把控,从而造成部分学生对网络通识课存在认知偏差;部分网络通识课内容存在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课程内容及系统题库更新慢,题型单一;校外网络课程线下见面课较少;通识课教师的荣誉感、助教队伍配备等,并建议学校对上述问题进行合理有效的措施。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裴蓓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通识课教师加强对学生的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辨识普遍性价值的能力,使之成为心中有尺,行事有度,处事有方的健全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