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暑期短学期美育课程教师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殷龙发布日期:2022-06-01访问次数:21

202261日,由教务处与美育工作部联合举办的“暑期短学期美育课程教师座谈会”在下沙校区综合楼304会议室召开。学校美育工作部部长郑晓春、教务处副处长王歆玫,与六位暑期短学期美育课程教师:艺术设计学院叶玉、郝昕、杨馨、张捷和校团委屠锋锋、王楠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歆玫主持。

首先,美育工作部部长郑晓春感谢教务处及各位老师对学校美育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美育相关工作的背景及学校对美育课程建设给予的希望。郑晓春提出: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的暑期短学期美育课程是学校的首次尝试,今后如何更好地提高美育课程的选课率、使我校美育课程扩大化是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歆玫就课程建设的背景、课程实施、授课形式及课程意义等方面与各位老师交流。王歆玫鼓励现场老师应不忘初心,扎实做好暑期短学期美育课程的授课内容规划,组织好班级,创新授课形式,给学校探索出一条可视化、可效仿的美育课程实践模式。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就校外网络通识课的授课内容、上课方法及成绩评定,平台使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本次暑期短学期美育课程的开设是我校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加强美育工作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