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获得表彰

来源: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作者:张兴琳发布日期:2023-04-04访问次数:10

41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浙江大学举行,全省各高校教务长、课程思政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伍蓓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受邀参加。

总结表彰会议现场

会议浙江省近年来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由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领衔开局的浙江省课程思政系列教学活动比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2021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包括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课程思政教师征文比赛课程思政学生征文比赛等多个奖项评比,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赛,成绩显著,共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5门课程入选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会议当天,优秀教学微课获得者统计学院陈宜治教授、教师征文特等奖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韦影副教授、学生征文特等奖获得者励坤杉作为获奖师生代表领奖。学校荣获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韦影老师、陈宜治老师、教务处伍蓓处长、学生代表励坤杉(从左至右)

   近年来,学校坚持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建设、教师校内外培训、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引进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和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建设。获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校立项,《宏观经济学》等30门课程入选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概率论》等6门课程在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奖专项赛获奖;另获得20项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课题立项。学校12 门国家一流课程和 100 余门浙江省一流课程中,均包含浙江特色和商大特质的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模块。组织课程思政微课比赛将优秀的比赛作品集结汇编《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汇编(视频类)》另外还出版了《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汇编(文本类)》和《浙江工商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优秀论文集》3本优秀案例集,强化课程教学示范,不断丰富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学校坚持传承教研文化提升教师育人水平,定期开展教学讲座等教研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交流研讨,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实现优质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共享与共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和本校的“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教育理念相结合,深化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打造出有我们自身特色的课程思政项目,提升我校作为首批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