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3位教师获教学管理战线第二批省级荣誉称号

来源:教务处作者:高文晗发布日期:2024-01-10访问次数:12

202412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二批榜样教务处长及优秀教务员名单。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歆玫获榜样教务处长荣誉称号;教务处张兴琳、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王金萍获优秀教务人员荣誉称号。

王歆玫老师,现任教务处副处长、学生处副处长,分管学校本科教学运行工作。王歆玫老师一直保持谦虚谨慎、务实有为的作风,始终以高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教学任务下达、课表制定、学生选课、考试组织、学分认定、双专辅修、学籍异动、学位授予等方面,优化沟通协调机制,完善教务管理体系,确保全校本科教学正常运转。她着眼师生,立足专业,努力做一名教学研究型的教务管理者,近年来公开发表教育研究相关论文数十篇,议题关涉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同时她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势,讲好思政课程,做好课程思政,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张兴琳老师,现任教务处课程思政教学中心主管,扎根专业建设17年,伴随专业建设共成长。自工作以来,张兴琳老师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先后在教学质量与监督、课程平台化建设、本科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曾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主持2011年度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和2020年校高教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王金萍老师,深耕教务工作22载,先后任教务处教务科主管、教务处信息中心主管、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务办主管。从学校到学院,从教务处到学院教务办,王金萍老师在工作中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服务教师教学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教学质量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赢得了领导、同事、学生的好评,在本科数字化建设工作和“弹性学分制”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本次评选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学校本科教学的发展,离不开所有教学管理战线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校将继续积极发挥全省榜样处长和优秀教务人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调动教学管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