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冲刺专题指导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赵晨曦发布日期:2024-01-31访问次数:10

近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省内评选结果,我校共有25门课程获省教育厅推荐资格。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老师一流课程申报质量,做好我校第三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冲刺工作,128-31日,我校组织召开了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冲刺专题指导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家莅临指导。入选此次国家一流课程推荐名单的课程负责人及其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伍蓓主持。

 本次专题指导会以问题为导向,采用互动研讨方式,对我校入选课程的申报材料进行一对一打磨指导。专家们结合往届一流课程申报经验以及自身教学实践感悟,详细讲解申报书各条目的撰写要点及关键内容,对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完善意见。参会教师围绕申报材料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指导会,对申报书中应当重点体现的建设成果特色亮点的提炼与表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把握。

       本次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冲刺专题指导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系统化推进我校第三批一流课程的建设申报工作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四新”建设发展要求,加强一流本科课程的持续建设与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提升一流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