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服务  事务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钱康发布日期:2024-02-27访问次数:10

校内各学院(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3〕108号)(详见附件1)和《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42号)(详见附件2)的要求,我校将开展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参赛教师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引导教师通过课程教学创新,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提高高校与社会、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成效,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结构性矛盾,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高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高校自主创新能力。

、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应为列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 1 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 2 年及以上)。已获得前三届大赛全国赛一等奖以及参加本次大赛第1-6组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能再次或重复参赛。

四、赛事流程

大赛分为学院选拔和学校遴选两个阶段。

(一)学院推荐阶段。202436日前,各学院根据大赛要求自行组织完成选拔推荐工作,原则上每学院可推荐1名(或1个团队)参赛。

(二)学校遴选阶段。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设置校一等奖和二等奖,并确定最终的推荐人选,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将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

、评审环节及材料要求

(一)现场评审

学校拟定于2024年313周三)组织现场评审(详见附件3)。评审内容为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与现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需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事先提交的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与现场汇报内容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提问交流,结合创新成果报告文本和现场汇报表现综合评定选手成绩。学校将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在限额内择优推荐参加省赛的教师。

(二)材料要求

1.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1)申报书(详见附件4)。

2)产教融创新成果报告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应密切围绕高校与社会或行业企业主动合作、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需求、学科专业结构与区域发展、组织模式创新与教学模式改革等产教融合方面的内容,以教学研究的范式,聚焦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师资队伍的建设、协同办学的机制等,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3)产教融合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5)

(4)现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PPT。

5)须截图教务系统中课程已完成学期的开设信息,要求参赛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系统中显示情况一致

请参赛教师于2024年3月12日下午16:00前,将现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PPT发送至qiankang@mail.zjgsu.edu.cn邮箱其余材料各打印4份,送至综合楼315办公室钱老师处。

2.学院需提交的材料

浙江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学院推荐表(详见附件6)发至qiankang@mail.zjgsu.edu.cn邮箱,并将纸质版盖章1份,送至综合楼315办公室钱老师处。

六、其他事项

(一)学院必须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年无教学事故。团队成员可作为主讲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不允许重复担任团队成员。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省赛文件要求,参赛教师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和现场汇报环节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名称。

联系人:钱老师,电话:28008464

附件1: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pdf.pdf

附件2: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pdf

附件3: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评分标准.docx

附件4: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产教融合赛道).docx

附件5: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docx

附件6:浙江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学院推荐表.docx

教务处

2024227